孤馆春寒三尺雪

小虞。子博。 停用。

【EvIan】隔世(现代)马振桓番外

隔世正文戳这里

提示:一定先看易恩篇
1.It's all part of a plan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这辈子做过的最疯狂的事,大概就是五年前抛下一切,不管不顾地跑去了北欧。
        究其原因,不外乎是有个人不停地传照片发讯息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马马,马马,你看这里的雪好大啊,是不是比加拿大的还大。

        evan!这里的房子真的都有烟筒!你说到了圣诞节会不会有圣诞老人爬进去!

        小马~我需要你!快接电话!我迷路了!帮我问路!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呆在住的地方,不要乱跑,等我去找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挂掉电话,开始收拾行李。他想,易恩说的没错,什么前程什么退路,船到桥头自然直,难得有假期,为什么不出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,他们的经纪公司濒临破产,未来的一切都变的不确定。
        易恩说想去看雪,他摊开刚买的世界地图,手指从右向左,划过加拿大,停在了北欧。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后来反复地问自己:那一生仅此一次的冲动,向天偷的一段时光,到底是幸还是不幸?

        他无数次的想,如果他能更冲动些,在易恩说想去看雪时,就跟他说:我陪你去加拿大。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没有那么冲动跑去找易恩,易恩大概就能早些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们没有上雪山,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没有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者说,这其实也是一种幸运?
        总好过惊闻晴天一场霹雳,从别人那里听说无数种听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遇到了雪崩。
        积雪毫无征兆的崩塌,冲散了并肩而行的两个人。马振桓看见易恩张着嘴,似乎是在喊他的名字。可他除了积雪的滚动声,什么也听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以为他会死。
        他也确实见到了天堂。
        可他终究没有死。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看见大天使垂目,怜悯道:“生以永恒之死,幸与不幸孰知。”
        白色的骏马踢踏,睁眼又是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场雪崩毫无征兆,像是撒旦的魔爪突然伸出。
        一行七人,马振桓和导游于第二天在半山腰被人发现。他们足够幸运,被积雪冲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其余五人,三人遇难,两人失踪。

        易恩失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搜救犬对着山顶不可逾越的沟壑坐立不安,它哀嚎一声,悻悻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论何处,医院的病房都有雪白的墙壁。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坐在窗边的沙发上发呆,身后父母在帮他收拾行李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人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回头,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双含着笑意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那人递给他一个本子,示意他看。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低头,看到了一行话:
        生以永恒之死,幸与不幸己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终将再见。It's all part of a plan.”
        那人一笔一划的写,神色恬静,垂眸的弧度与大天使如出一辙,却看不出悲悯,只有沾染了红尘的悲欢与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叫素素。
        是她发现了雪崩,并从雪山上把马振桓捡了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曾一度以为她是自己臆想中的一个人,因为这个人给他的感觉,太像他梦到的那个大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马振桓学会了一个中文词,叫神棍。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他的师兄吐槽,“她这人间歇性犯抽,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北欧,还以为她是个来自中世纪的吉普赛女郎,就是我们中国俗称的算命的神棍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的视帝师兄说着,眉眼里都是笑,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一想,觉得还真是这样。他遇到素素的时候太特殊,否则也会觉得这人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就是这时候遇到的她。
        世界的背景是刺眼的白色,入耳都是雪滚动的噪音,他听不到任何声音。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,眉眼含笑,宛若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 眼睛是生理性的疾病,他用了一周的时间分辨色彩。可耳朵,他的耳朵并没有受损,受损的是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医生说,这是应激反应,他受到了惊吓,做些心理疏导,会恢复的。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知道,他在这场灾难里失去了什么。听力么?
        不,他失去的是世界的色彩,是或欢乐或痛苦的声乐,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现在,有人告诉他:“It's all part of a plan,你们终将再见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选择相信。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本就不相信,他会有失去他的爱。

2.A throw will definitely hit the target.

        世界上时时刻刻都有人在消失,伟人之死或许可以让世界为之沉默,可他不是伟人,易恩也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拒绝承认易恩已经遇难。
        讳莫如深和求之不得,让所有的听说都只是听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年的圣诞节,易恩的微博和ins更新了一条动态:
        第一。
        配图是覆了一层白雪的烟囱。
        坐标加拿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灾难过后的第二个月,是马振桓回到加拿大看到的第一场雪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他又做了一个梦,他梦见白马踢踏,长枪像闪电划过长空。
        有声音沉沉如惊雷,问他:
        如果给你一个机会,找回你失去的东西,代价是永坠死亡,你愿不愿意?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垂下眼睛,轻轻的笑起来。他说:为什么不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生不以永恒之死,生以吾爱。
        愿赴永恒之死,但求吾爱。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很快就又见到了素素。
        在心理医生的办公室。
        或者说,素素是他的心理医生。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愣了很久,才过去坐下,他说:你竟然真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素素笑起来,转了转手中的笔,跟他说:你比我想的要坚强很多。我以为,你还要一段时间,才会想要接受心理疏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需要听到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一笔一划认真地写,慢吞吞的很小声地说:“我好久没听到易恩的声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治疗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。
        可是素素却笑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是个很固执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他有多理智,就有多固执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想听到易恩的声音,就只是要听到易恩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治疗一度停滞不前。

        转机出现在一年后。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独自一人去了北欧,回来的时候主动找了素素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:“那么多人找他,我也在找他,可我找不到他。那我就等他来找我。可我怕他找不到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不好意思地笑了:“我得让他找得到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SpeXial解散的第二年。
        内地金牌经纪人签了个新人,由影帝带着上课两部戏,一时风头无俩。
        就是奔着爆红来的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他叫Evan。

        出道的第二年,Evan出了一张专辑。叫《给John》。
        每每有记者问起专辑名的含义,Evan都会露出一个略显羞涩的笑容,他说:
        约翰带来上帝的福音,于是基督降生。我希望他也能带来我的福音。

        Evan拒绝了经纪人用SpeXial旧事做新闻的提议,并表示他并不想提起任何有关SpeXial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他给的理由是很多团员已经不在这个圈子里了,他不想打扰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当记者再一次提起旧事的时候,Evan做出追忆的表情,配合着煽情了一发。
        转头他便找到了经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也没有记者问他相关的问题了。
        因为Evan对他的经纪人说:我爱的那个人,是易恩。

3.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        马振桓每次想易恩想到受不了的时候,就用备用手机更一条微博或者ins。
        然后开小号去评论里留言,每一条都是:popo你到底在哪儿啊,我好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日会的屋顶是一片星辰,他很容易就想起了夜空里最亮的那颗星星。
        委屈的吸了吸鼻子,想着回去要用易恩的号发一条微博,祝自己生日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条微博终究没有发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只是光棍节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 Evan的微博改名马振桓。发了一张图片:那是一双相握的手,带着同款的手表。
        配文是:复仇者联盟√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即有粉丝发现,他点赞了一个叫易柏辰的人的转发。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说:结盟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余生啊,请多指教。

【隔世】End
马振桓篇完结。
这次是真的完结了。
提示:马振桓篇一定要配合易恩篇食用。

最后,解释下正文里的一个问题。
正文篇有小天使指出了马马学校的问题,我才发现我上一篇忘了发一个窃明,这里补上:就是,国际惯例,不上升真人。为区分有一定的二改。
目前出现了的二改就是马马的学校。然后那附近还有个二改不知道你们看出来没有,就是马马体重。碰碰网马马说:大家好我是马振桓,身高185,体重69还是70吧。我改成了60还是59。有点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意思。

来自5月8号的补充:
全文小修了一下。
很想问下,这个故事有人喜欢么?
总结一下这个故事就是:
易恩死里逃生,向奥丁许愿说:他愿死后做奥丁的亡灵战士,永坠死亡,不再轮回。以此来换取Evan活下去。
易恩昏迷了两个月,醒过来什么也不记得。
Evan在天堂门前被奥丁带回人间。
两个月后易恩苏醒的时候,Evan梦到了奥丁。用自己的永坠死亡,换取一个再见到易恩的机会。
中间是长达四年的天各一方。
转机出现在易恩决定离开的时候。
神只帮助自救的人。于是他让代表记忆的鸟带着易恩的记忆启程。

神给一个机会,自己成全自己。
不然他们就只能在诸神的黄昏以亡灵战士的形态相见了。
就是这样,奥丁也没有食言不是么?

评论
热度 ( 42 )

© 孤馆春寒三尺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