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馆春寒三尺雪

小虞。子博。 停用。

【EvIan】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

bgm如题。点歌不唱,用来写文。
其实是看到tag里一个太太发的端午游戏,觉得有意思,就自己也试了试。
EvIan无差,有一点点晨熙和宏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easons.星星和你
他们的相遇和一次见义勇为有关。

留板寸的单车少年无端被路边的小贩纠缠,说他撞坏了自己摆好的杨桃。
少年露出忐忑的神色,他相信自己的车技高超,但无奈车速太快,就连自己都说服不了了。可环顾四周,也只能看见一圈儿同样迷茫的脸。
要不就赔了他吧,少年丧气的想。

“你的杨桃拿出来就是坏的,这样冤枉别人不好吧。”
人群自动让出一条路,有个人举着手机走进来,走到单车少年的身边。

马振桓想知道杨桃从某个角度看是不是真的很像星星,就拍了照片,没想到成了救人一命的证据。这样的因果关系,对于他来说,也就算是可以一笑的趣事。
但对于易柏辰,则是天降神兵,大恩大德无以为报,于是他说:“我请你吃杨桃吧。”

小贩赔了他们五个杨桃,息事宁人。
意外相识的两个人拎着水果到枫树下分食,马振桓举着杨桃拍近景,说:“真的很像星星了。”
易柏辰抬起头,正好看见太阳在枫树叶子后头闪烁光芒,他点头,说:“对啊,好像星星。”

大概是嫉妒两人驴唇不对马嘴却又莫名和谐的气氛,风吹落枫树的果实,砸在易柏辰头上,他轻呼一声,然后下意识抬手去抓,一颗星星就落在他的手心里头。
一瞬间寂静,仿佛时间都静止,他们看向彼此的眼睛,然后放声大笑。

所以他们的遇见,不是夜晚,却处处都和星星有关。

Spring.新鲜的春天
春天最适合静静地看一朵花开。可男孩子不会去关注花开不开。
春天的记忆之于他们,大概就是微风和煦的某一天,在校园里骑着单车飞奔的时候,听到路边的女孩子们笑说:“花开的真好。”
这才开始闻到空气里的芬芳,开始看一眼锦簇的繁花。

只一眼,易柏辰就看到了马振桓。
他在一颗花树下支了画架,坐在草地上帮人画速写。年轻的姑娘拉着闺蜜或者男朋友到他身边,然后坐到一旁静静的等待。
易柏辰停下车看了一会儿,然后调转车头,飞奔而去。

马振桓画画的时候话很少,但身边和身后的几个姑娘话很多。这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,他现在其实有点骑虎难下了。
他只是想画几张画,没想到引来了这么多人。可是女孩儿们的眼睛里有星星,花开的这样好,拒绝她们实在是一种罪恶。
可他真的有点渴了啊。

风忽的扑过来,似乎是谁在身边紧急刹车,然后有人从高处吊了一杯酸梅汤在他眼前晃。
他先是伸手抓住杯子,然后才记起抬头去看人。久旱逢甘霖,惊喜的就像是在做梦。

易柏辰只是看到了马振桓棕色的头发,觉得和妈妈养的猫很像,脑子一抽就想逗逗他,没想到马振桓的反应和猫咪一模一样。易柏辰被他抬眼时的懵样儿萌的不行,笑的车都把不稳。
被马振桓含着吸管幽幽怨怨瞪了一眼,才渐渐收住笑容,放下车子坐到了他身边。
然后他们开始说话。

“头上是什么花,好香啊。”
“西府海棠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在她头发上加一朵花。”
“因为好看。”
“给他男朋友也画一朵吧。”
“我可以给你画一朵,前提是你有头发。”
“过分了啊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画完啊。”
“嗯,不多了吧。你有事?”

“所以帅哥,你是来跟我们抢人的么?”
“虽然不怎么敢,但好像确实是这样子,我怕他画到太阳落山都画不完啊。”

圆眼睛的少年鼓着腮帮子说话,一脸郁闷的样子萌化人心。
马振桓终于得以解脱。
他把画架扔给少年,伸了个懒腰,很自觉的扶起倒在草坪上的单车,说:“走吧,请你吃饭去。”

大概是海棠树下坐了太久,马振桓的衣襟上都沾染了西府海棠的香气,和绿草的清香混在一处,就是易柏辰闻到的,属于春天的新鲜味道。

Summer.阳光洒满肩上的夏天
少年的心随着夏天一起躁动。一个人的时候,易柏辰会因为马振桓苦恼。
他有很多朋友,但以往所有和朋友相处的经验,都不适用于同马振桓相处。
马振桓是特别的,就像是应该放在心上被好好珍惜的,爱人。
爱人,易柏辰被自己吓了一跳。

但是见到马振桓的时候,这些烦恼就都没有了。他看到马振桓站在那里对他笑,就很想抱抱他,于是他伸出手,把自己挂在了马振桓的背上。
马振桓觉得热,毫不客气的推他,两个人闹在一处,像是幼稚园的小朋友。

夏天只适合清晨和傍晚活动。熹微的晨光显然叫不醒无忧的少年,日光弱下来的时候,系楼旁边的篮球场才陆陆续续有人出现。
愿赌服输,马振桓背着画架,去篮球场画易柏辰。

女生喜不喜欢看男生打篮球,取决于打球人的颜值。
但如果一个帅哥打球的同时,另一个帅哥在一边画画,那画面就分外的刺激心脏了。不用脑补都能有一万个粉红泡泡。

今天来看球的女生特别多,马振桓身边围的尤其多,易柏辰有点不开心,于是把球打的格外的猛。
马振桓在易柏辰第四次灌篮成功,然后挑衅一般地看向他的时候,扔掉了自己的画笔,上场跟易柏辰对阵。

“你行么?”
“至少拦你是没问题的,我有身高上的优势。”
“马振桓你太过分了。”

画布上少年灌篮的身形刚刚勾勒出来,画布外夕阳落在他们的肩头,把影子交叠在一起,然后拉的特别特别的长。
马振桓把头发染回黑色,欢呼声里挑眉的时候却比之前更像中世纪的骑士。
易柏辰伺机而动,透过马振桓耳后的阳光捕捉篮筐的位置,起跳,投球。

他并没有得到说好的英姿飒爽的素描,但他得到了一个可以陪他一起叱咤球场的伙伴。

Autumn.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
秋天是收获的季节。农作物是这样,爱情也是这样。

身边的朋友都发现马振桓变了很多。
向来独来独往的他变的和易柏辰形影不离,时时刻刻都要黏在一起。
不在一处时,就抱着手机笑的像个傻子。
那么聪明的人,易柏辰说什么他信什么,被套路了都不自知,或者说,人愿意被套路。
温温和和的人也会发脾气闹别扭。
白衬衣的帅学长成功崩坏释放天性疯起来惊掉人的下巴。
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定义他,就是,爱情使人变蠢。嗯,没眼看。

易柏辰生日那天,正赶上他们所在的社团开联谊晚会。
马振桓说,有礼物送他。

众所周知,SX艺术团有双美,外联部的陈向熙学长和美术部的马振桓学长。
据说,双美今晚要搞事,跳up and down.

马振桓确实在搞事情。
易柏辰看着台上穿着白西装,带着兔耳朵的人,一贯清澈的眼睛里烧起熊熊烈火。
舞台部的连晨翔用胳膊肘不停的捅易柏辰,“易恩易恩我这可是舍命陪君子啊。”
他笑的坏坏的,附在易柏辰耳边小声说:“你可要加油啊,我跟teddy可是打了赌的。”他说,“我相信你。”
易柏辰点头,表示,“放心。”
而舞台上的马振桓一脸冷漠,只在接触到易柏辰的眼神时,勾唇笑了一下,仿佛是神祗的恩赐。

江湖传闻,弦乐部部长易柏辰吉他弹唱创出历史新“低”,撩的人欲罢不能。
江湖传闻,“双白”今晚定攻受。
至于结果嘛,你们猜啊。

Winter.飘雪的冬天
冬天适合一起白头,可惜他们这里的雪太小,落在掌心就化了。
易柏辰很失望,不过马振桓说,以后带他去加拿大看雪,那里的雪下的很大,整个世界都一起白头。

春节的时候他们没回家,跟着社团去敬老院陪老人一起过年。
有个老爷爷教黄伟晋唱他们那时候的情歌,易柏辰有一下没一下划着吉他伴奏,伸着脖子去看给老人画像的马振桓。

结束之后一群大男孩儿步行回学校。
天空开始飘雪,马振桓侧着身子等装吉他的易柏辰,易柏辰从后面赶上来牵马振桓的手。马振桓就把易柏辰戴好的帽子摘掉,两个人慢悠悠走在路上。
王以纶在前头大叫,黄伟晋在和罗弘证打电话,连晨翔和陈向熙落在后头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马振桓偏头去看易柏辰,发现易柏辰也在看他,他握紧易恩的手,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。然后他听到易恩说:“马马,你的头发白了。”

朋友,爱人,新雪,白头。
真的是,最好的当下啊。

Years.最大的惊艳
有一天,有人问易柏辰,对惊艳这个词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印象。
他首先想到的就是神兵天降的马振桓。他说,整个世界都因为他亮起来了。
有人用同样的问题问马振桓,他说,是星星落到人头上的时候,那个人耀眼的笑容。
总之,你来到我的身边,就是我能遇见的,最大的惊艳啊。

End

我手机里没几首甜歌,都做好了虐的准备了,蹦出来的竟然是这首,又甜又欢快,这就是天意啊。
然而我写的,似乎和欢快不沾边…
但至少不虐吧,对吧。
好了,就这样了,我努力了。然后我去做高考题了。山东卷,你们懂,准备好接刀吧,锅是出题人的,我不背。
我才不会说是怕突然诈尸捅刀你们会打我才发这篇的。一个甜饼一把刀,完美。

补充:没有刀,我被骗了。作文题目不是我搜的那个。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馆春寒三尺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